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2/13 每日反省 - 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最近在雜誌上看到一段話,讓我對自己的規劃有了一次深切的反省:「工作不是人生的目標,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才是。」

往往在規劃時,我把工作作為一切的終點,預想好職涯的終點,並從後往前推。現在想想,這樣的缺點,是沒有將我這個「人」考慮進一生的規劃中。

人生真正重要的,絕對不是賺上多少錢,而是你成為了什麼樣的一個人。

有時我們都掉入了這樣一個誤區:認為為了實現某個夢想,必須先累積多麼龐大的資金才能開始實踐,然而在這個賺取金錢的過程中,往往賠上了健康、賠上了家庭、賠上了幸福。

為了將來,卻犧牲了現在。我不知道這樣值不值,我只知道許多事如同一顆玻璃球般,現在不握緊,以後永遠只能後悔那散落一地的碎片。

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全然衡量於你手上仍握著球。

今日結論:哪些事是皮球,哪些事是玻璃球,我想我們都應審慎評估,一旦鬆開雙手後,是否能承受得起將來的後悔。


如欲閱讀更多反省內容,請見 每日反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