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1/11 每日反省 - 選擇屬於自己的路


看了這篇《爸爸拍攝5歲自閉症兒子的獨特行為》的新聞讓我有些感觸,這位爸爸提到「我從來不期望他要跟別人一樣,相反地,我要他意識到自己有多不同,並把這當作自己的優勢。」

我常想,什麼樣叫做正常,什麼樣叫做異類?單以社會觀點而言,符合大眾行為、觀點的,被稱為正常,反之則為異類。

然而,不同的基因、環境,造就了不同的獨立個體,以這樣的角度來看,其實每個人都是異類。

有時,我們都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在意別人的期望,而無法由衷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因為我們害怕被社會孤立,因而選擇了從眾,選擇去從事、相信大多數人認為是正確的事。

我們既然是獨立的個體,我認為就該適性發展、選擇自己認為正確的價值觀,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今日結論:路永遠是自己在走,關鍵在於是否能聽從自己的心,選擇屬於自己的道路。


如欲閱讀更多反省內容,請見 每日反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