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工作週記 - Week19(11/23 ~ 11/27)



這週除了產一份App檢測報告外,也針對上週的App PT結果再做修正、新增檢測項目,同時也針對這些新增的測項,去調整檢測平台的code,也算是複習一下python。

禮拜三、四時協助RD大大替日本客戶做教育訓練,比較可惜的是逆向目前還是我的弱項,不然課程內容真的非常精實!雖說課程內容有些跟不上,不過上完後對ic逆向的流程已經有基本的概念了,收獲也是不少。

另外從禮拜六開始上CEH證照班的課程了,時間規劃上要再做些微的調整,目前還在考慮要不要花時間把每堂課的重點整理出來,畢竟除了這之外還要再花些時間預習、練習工具與考古題,不確定時間夠不夠,先試行一、兩天看看好了。


而這週比較特別的是,三年前在AISEC講座偶然認識的朋友出差到台北,有機會可以敘敘舊!聊完後一直有一個很深刻的感受:我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未來在哪裡。

大學時我雖然讀資訊,後來以為自己會走人資,如今,我也繼續操著本科系的專業。我一直在想,如果退伍後我順利地到了DHL,現在會不會是一名稱職的教育訓練專員?如果當時應徵開元人資沒有被洗臉時,我會不會到現在還沒發現自己真正的想要的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不是現在。

我們生命中有太多的來不及、太多的後悔,但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我們能夠改變的,就是每一個的現在。


本週工作心得:

1.別人可以幫你指路,但腳一直在你自己身上。

如欲閱讀更多工作心得,請見 工作週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