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工作週記 - Week11(9/30 ~ 10/2)



經歷了四天連假後,回來迎接我們的,就是那苦痛X的文件,尤其放了一天的颱風假,把時程壓縮得更加緊繃,心裡想著坦完禮拜五專家們的輸出後,後續應該不會有其他的菁英怪。

但墨菲定律告訴我們,當你殘血逃跑不想被幹掉的時候,往往就是會有東西飛過來。


最近欠了很多教育訓練的簡報要分享,再加上許多沒時間完成的項目,把睡眠時間壓得有些緊繃,雖然先前是早上起來先學東西,現在早上起來先工作卻覺得一天這樣下來有些疲憊,但同事大大還已經連續幾個禮拜沒休假繼續在家工作,令我敬佩的痛哭流涕...

而也因為最近這段時間的緊繃,讓我回過頭去審思自己生活中錯過了多少美麗的事物。今天搭捷運時,才發現平時搭文湖線經過的風景,對我竟是如此的陌生。也許,我又在步伐快速的社會中迷失了自己。

工作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如果是為了照顧家人,那麼弄壞了自己的身體、壓縮了陪伴家人的時間,或許就有些本末倒置了。但同時,我們可以來想想,在這整個流程中,我們可以改變些什麼?也許是找些工具來加速產出,或是和上級的溝通協調,又或許是可以分擔哪些項目給其他人。

近日該再來想想,生活要如何規劃調整,才能達到我想像中的未來。

各位大大們,我們繼續加油!


本週工作心得:

1.永遠不要在最後期限前才大改東西。

2.專案中最複雜的永遠是人。

3.盡可能不要透過他人傳話,或輕易聽信第二手資訊。

4.上緊了發條卻不放開的話,東西也不會轉動的。

如欲閱讀更多工作心得,請見 工作週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