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工作週記 - Week10(9/21 ~ 9/25)


上週替客戶做了整個禮拜的PT後,這禮拜由於文件的工作已經把我們燒到發爐了,就和主管橋成只安排兩天,一天我做APP端複測,另一天則由同事做WEB端。

文件部分,deadline實在各種緊繃,同事們每天都很拼命在趕,早上三點多開文件時都還能看到同事正在修改資料,也難怪平常聽他說假日都呈現睡死狀態.....阿彌陀佛!而PM大大則是每天都看她灌兩杯咖啡,狀態也不是很好。我能做的,也只是盡量幫他們減輕些負擔。

另外由於我們近日會幫客戶做教育訓練,我被分派到協助教學的部分,幸好協助的內容跟電子相關,高職時量測電壓、操作烙鐵的經驗可以稍微派上些用場,就先和RD大大借工具回去玩,不過在家弄了幾個小時,發現工具一直攔不到訊號,只能再找大大約時間開示了。



禮拜五時,公司辦了中秋烤肉和打漆彈的活動來熱絡同事間的感情,剛好也讓我們這些坐在辦公室的阿宅們有運動的機會。而這天我最大的敗筆就是穿了增高鞋,移動時一個move就仆街了,漆彈打完後覺得膝蓋中了一箭略痛略痛,本來不以為意,後來覺得腳好像有點濕濕的,心想我應該是不會閃尿了,正好原本發的迷彩褲有破洞,一摸膝蓋才發現有血.....

塗了教練大力推薦的「美軍打仗在用之日本製造之消炎+保護傷口+防水的」藥膏後,今天準備處理傷口時,發現這根本就是瞬間膠,無論我倒了多少的生理食鹽水,藥膏的那片黏膜和OK蹦就是一對天作之合的夫妻,怎麼樣也撕不開,後來我才想到.....靠北....教練好像有說它是防水的........

怒找外科處理後,我被醫生念了一頓,說這種東西最好用都不要用,它反而會影響皮膚的復原,接著就用鑷子直接撕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輕易相信漆彈教練的護理知識,千萬不要,真的!

本週工作心得:

1.在你能做到的情況下,最大限度地去維護你的健康。

2.確認好需求,比做了十種版本還重要。

3.累的時候彼此一起苦中作樂,能走得更遠。

4.很多時候,事情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簡單。

如欲閱讀更多工作心得,請見 工作週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