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工作週記 - Week5(8/17 ~ 8/21)



這禮拜把網路上所有能看到的mobile app dynamic tools全部玩了一遍,其實順利的話基本上三天就能搞定,但很多時候是卡在環境架設的部分,有些指定你的python版本要多少才能跑,有些錯誤訊息丟Google也無解,弄到最後android的部分跑成功的不到三套,符合主管要求的也只有一套,ios就....還是別提了,桑辛啊.....

另外這週也幹了件蠢事,同事才剛把設備架好,我想說趁現在還沒人在打,立馬搶頭香改好firmware就用力給它傳上去,結果就GG啦!做好筆錄後準備去夾蛋時,主管叫我再reset試試看,主要是因為router內還有一個內建的小firmware可用來做還原,後來用了和同事大大剛剛協助我的作法後,竟然又可以了!嗯,我想大概是門剛開吧。不過幸好,設備不用寄回給客戶了,阿彌陀佛!

從下禮拜開始,要固定來開教育訓練課程(從第二週工作週記就說要弄了),簡報內容會再丟到slideshare和部落格上,不過live demo的話我想我也懶得錄,就大家自己練習吧。

最近有兩件需要反省的事,一個是晚上的教育訓練時,同事大大很好心的逐堂課口譯課程,我卻分心在測工具,一方面不尊重他,二方面學習成效也不好,因此這週第二次上課時我就完全專心在做筆記了;第二件事是自己的能力還沒辦法很好地協助同事處理專業上的問題,要再多花時間學習的,結果這禮拜幾乎每天都不自覺地按掉四點的鬧鐘,再驚醒時已經五點多了,看起來是要再打亂節奏的時候了,從今天開始設定三點的鬧鐘!


本週工作心得:

1.不要怪別人沒教你,主動學習是你的本分
2.每一個當下都應該專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3.當你的工作項目會影響到別人時,先詢問對方,自己在這個時間點做這件事是否會造成他的困擾
4.每做完一件事時,用不同的面向去思考是否有能改善的地方


本週工作筆記:

router reset大絕:

1.router與電腦用lan互接
2.拔掉router電源
3.壓著reset約15秒後手不放開,並把電源插回去
4.ip手動設定192.168.0.XXX,XXX不要用0或1比較保險
5.瀏覽器敲192.168.0.1

如欲閱讀更多工作心得,請見 工作週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