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工作週記 - Week3(8/3 ~ 8/7)



因應我加入的關係,主管把團隊的工作項目做了蠻大的變動,從調整的結果來看,我想大大的想法是要讓所有人熟悉不同的工作內容,之後有誰忙不過來,就可以互相cover。

經調整後,目前我的設備測項如下:

(1)不合法附檔名的上傳
(2)惡意軟體的上傳
(3)Clickjacking
(4)智慧型手機

相對其他人來說,我的測項數量比較少,不過接了手機這一大塊就有很多很多東西可以玩了。

這週老樣子去客戶那做了三次的弱掃,這部分有和同事聊過,覺得其實這樣往返做設定,基本上半天時間就不見了,除非客戶允許我們遠端,否則一定得親自跑過去一趟,如果有要用硬體檢測更是如此,嚴重壓縮工作的產能,但就目前看來,還沒有一個比較好的解決方法。

另外這禮拜也和同事到桃園出差,了解三方在合作上的狀況,就我的角度來看,似乎當初未把各自的負責項目明訂好(可能互相有認知上的落差,或不清楚這份職責的目的是要做到什麼),彼此在工作的流程上也有些誤解,導致這次的溝通上較難有共識。


本週工作心得:

1.任務、時間應做最效率化的分配
2.事前的溝通,比事後的爭執更重要
3.當事情出了問題,不是先找錯的是誰,而是先找解決辦法
4.反應問題,是每個人應有的權利與義務,當你不說話,就代表放棄了它


本週工作筆記:

在做Firmware Reverse Engineering參考到的一些資料:

1.Firmware 加载原理分析
2.[轉] 二進位實用程式(objdump, readelf,ar, nm等)
3.Firmware-Mode-Kit

如欲閱讀更多工作心得,請見 工作週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