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2/10 每日反省 - 將時間花在做對的事情上



今天向老師匯報了先前要求做的事項,主要在協助老師選擇合適的電子書製作軟體並評估各項可行性。

當初在挑選時,我以四大方向作為選擇要點,一是可製作電子書,而非轉換格式,二是可插入影像、影音等增加閱讀性、互動性,三是免費性質,四是支援跨平台。後來我至少把十幾套電子書軟體裝上了電腦,刪到最後,唯一符合需求的,僅剩Sigil一套。

我原先以為老師的主要重心放在製作電子書籍上,今天才發現老師實際上已有成品,只需轉換為電子書之格式;原先以為老師希望電子書能有影音互動之效果(因另有提及過想出版生死學書籍),今天才發現老師的主軸放在專業性質的書籍上。在挑選軟體上,我的方向實在偏差過大。

此外,我也以為老師主要希望以販售電子書為主,便特別製作了電子書的行銷報告,整理各國電子書銷售概況,分析現今書籍之營銷手法,並根據效益給出自己的建議與想法。然而,我今天才發現老師大多數的書籍並不需後續行銷及販售。

簡言之,就是白忙一場。

今日結論:接受任務後,應當場深度提問上級,以確認需求,並將以自己的方式重述任務需求,確保產出方向無誤。


如欲閱讀更多反省內容,請見 每日反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