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3/24 晨摘

1.LG Is Also Said To Be Building A Smartwatch And Google Glass Competitor, As Is Everyone by DARRELL ETHERINGTON

Korea Times 的報導指出,LG 很有可能開發類似 Google Glass 的智慧型手錶,但這個項目是作為非商業化的研發,因此不會上市。

個人觀點:我不太知道做智慧型手錶的非商業化研發到底要幹嘛,是給員工使用?


2.手机应用Throwback要“偷走”你心爱的照片,将来再用邮件发回给你 by 李劲鹏

挑选你相册里的照片,或是现在拍一张,然后设定一个时间,确定对象,然后确认,Throwback 就会“偷走”这张照片,在你设定好的时间里,以邮件的方式把照片寄还给你希望看到它的人。

個人觀點:這還蠻有趣的,我覺得也可以再加上寄送短短幾秒影片的功能,讓使用者或他們設定的對象回味。


3.西班牙语个人语音助手Sherpa融资170万美元 by 丁伟峰

在 Sherpa 上,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或打字输入需求,之后 Sherpa 会通过在互联网上爬信息以解决用户提问。不仅如此,Sherpa 还和 Paypal 等其它服务有合作,这使得用户能在其上直接进行酒店预订和转账汇款。

個人觀點:其實我一直很好奇做語音助手這類的服務要怎麼獲利,如果像是文章提到預約旅館,是要每家旅館自己先去找他們合作後,再從每筆交易成功後的金額內抽成?


4.群聊IM工具HipChat开始向五人及以下的小团队免费提供服务 by Leon

HipChat 专为团队内部群聊 IM 设计,你可以为单个项目或者小组搭建自有的聊天室,也可以很方便的发起一对一聊天。这套 IM 系统还整合了团队文件管理和分享,拖拽就能完成保存操作。

個人觀點:這對團隊管理有非常大的幫助,若是能再結合todo list就更好了。不過我記得這類型服務也蠻多人已經有做了。


5.专注于“人”的社交搜索引擎:“友拓”正式上线,获IDG 200万美金首轮融资 by JasonZheng

通过友拓,用户可以通过大学、关系程度、公司、性别、年龄、有无照片、现居住城市等过滤条件来进行更精确的“人”的搜索。

個人觀點:招聘公司我想會蠻喜歡這類型的服務,主要用來驗證應徵者的履歷與其實際經歷是否有不相符。


6.为摄影师和购买者提供库存照片交易平台,ImageBrief获得70万美元投资 by Henry

ImageBrief 的用户可以用自然语言来搜索照片,或者发出他的需求。如果用户在搜索中没有找到他想要的照片,他可以提出他的照片需求,然后摄影师们可以浏览这些需求,看自己有没有符合要求的照片。当然,摄影师也可以看到一个需求之后再去拍一张照片。

個人觀點:我覺得這個比較適合用在商品的平面廣告上,不然一般使用者花錢買張照片我覺得好像沒有太大的目標族群。


如欲閱讀更多文章摘要,請見 每日晨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