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回顧大一寒假

寒假前興致沖沖地用了一個上午看完李開復教授的【做最好的自己】
大約知道如何妥善地安排計畫並實踐
自己就稍微規劃了閱讀計畫
 
在實踐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對於自制力的控制還是有待加強....
例如早上我是安排閱讀英文雜誌,接下來是學習網頁設計
但是在翻閱英文雜誌的時候就很順手的按下了開機....
然後就東摸一點西摸一點,沒辦法很專心
希望暑假時自己能改進些

最近這幾天讀到了一本【超高效心智圖學習法】
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讀完後才知道自己之前的閱讀效率有多差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已經學會了!

至於之前打的SQLˋHTML和Android學習紀錄
我覺得那樣一篇篇打太花時間
所以等到學完之後我再把心得打出來好了
之前的那些我就先刪了

中間插個題外話
因為我們走的資管是條專業吃很重的路途

只安於校內所制定的課程是不夠的
我們不確定之後遇到會是怎樣的老師
不確定授課的內容在職場上是否真能派上用場
所以說穿了我們只能靠自己額外的自學才能增加競爭力
  

最後來個心得小分享
能使人產生巨大轉變的只有兩個字
「態度」 


像我這種資質駑鈍的人都做到了
所以你也可以,只要你願意! 



另外今天一次發了這麼多篇的讀書心得
那些都是我之前打好存在記事本中的
希望能幫上大家一點忙
只要有一字一句能對你有幫助的
希望也能不吝嗇的分享給其他人
謝謝!!


如欲閱讀更多反省內容,請見  每日反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