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TiC100 北區志工培訓營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志工的相關活動,而之所以會參加這次的志工培訓,是因為前幾天收到班導的訊息,說推薦我去參加TiC100的志工活動,我正好也想藉此「Making a difference」,嘗試些不一樣的挑戰,便毅然繳交了0社團經驗的申請表。
幸好,這次因報名人數不多,而讓我錄取了這個名額。

今天讓我收穫最多的,莫過於活動的籌辦:
人-組織表
事-任務規劃表
時-進度掌控表
地-會場布置圖
物-採購清單、廠商聯絡清單

因為我從沒籌辦過活動,透過這次「觀摩」及學習,讓我注意到了許多不曾留意的細節。

另外,這次我也深深學到了名片的重要性!雖然我在大學沒擔任社團幹部,更沒參加過社團,但我想我至少能在名片上印個「The Deadline 站長」的頭銜吧!
往後若有參加任何演講,就能直接把名片當成感謝卡,在背面寫些話語,能讓講師覺得自己比較專業,就不必再像之前那樣用窮酸的便條紙了...

總之,這真的是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也是我的一個重大里程碑。

從以前那個站到台上會緊張顫抖的自己,到今天能代表「蛙組」講述我們的議題,甚至連自己都覺得難以相信!

還有什麼挑戰?放馬過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